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清明祭英烈 共铸英雄魂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四月一日,吉林市昌邑区经开区红大社区关工委在红大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幸福美好社区”为目标,携手党员群众志愿者共计百余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到北山烈士陵园扫墓。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少先队员的思想道德教育,与志愿者们共同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寻找革命烈士走过的足迹,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活动中,余名少先队员和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抬着花圈列队出发。向着烈士陵园徒步前进。行进中,整个队伍秩序井然,徒步行程大约5公里,没有一人掉队。
   来到烈士陵园后,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隆重地开展祭扫活动。大家首先面向烈士纪念碑齐唱国歌,随后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战斗故事,了解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历史。接着,一一来到烈士墓前,向烈士们敬礼、献花,接受心灵洗礼。

祭扫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勤奋刻苦,无私奉献,维护国家的尊严和荣誉,将革命烈士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

昌邑区经开区红大社区关工委通讯员:贾艳丽

昌邑区关工委网络通讯站主任:李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