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四平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2018年3月30日上午,四平市委在四平市吉平宾馆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

各县(市)区、辽河垦区分管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市关工委驻会主任、常务主任、副主任,市关工委顾问、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等70余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刘宝双主持。会议有三项议程。

一、市关工委主任赵连友在会上报告了2017年市关工委的工作和2018年市关工委工作要点

赵连友主任说,2017年,一些重点工作有创新、有突破、有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开展“两史”(党史、国史)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现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坚持推动“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坚持做好关爱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坚持开展调查研究,打造关爱事业品牌;坚持抓好培训,努力提升关工委班子和“五老”队伍的整体素质。2018年市关工委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创新求实效,抓弱项补短板,抓难点求突破,大力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深入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创新理想信念教育体系。三是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遵法、学法、守法。四是深化关爱工作品牌建设,打造关爱品牌的升级版。五是深化精准扶贫帮扶措施,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六是深化各级关工委驻会班子建设,不断提升关爱队伍的整体素质。

   二、典型经验交流

   铁东区关工委主任韩香春介绍经验典型经验交流;铁西区关工委主任齐润山介绍经验;吉林省神农医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耿云瑶介绍经验。

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讲话

张凯明说,今天这次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是市委决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正恰逢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时,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新征程为我们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在充分肯定市关工委工作的基础上,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气象;二是适应新时代,立足新起点,施行新举措,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跃升;三是加强领导,切实把关工委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书写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篇章。

市委副秘书长刘宝双就深入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讲三点要求:

一是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党委要认真听取这次会议精神的汇报,切实把关工委工作纳入日程,摆上位置,认识到位、重视到位、关心到位、支持到位。

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求实效,重点工作求突破,常态工作求质量,大力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继续抓好典型。通过典型推动面上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