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泉州南安市关工委召开主任(扩大)会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3月21日,南安市关工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11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部署下阶段关工委工作。市关工委全体驻会老同志、办公室人员等12人参会,王家镇主任主持会议。

首先,由办公室主任刘欢同志组织学习2018年3月11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文。

其次,与会人员就宪法修正案内容展开交流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谈体会,说感想,一致认为宪法修正案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也表示一定要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并认真学习领会,大力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王家镇主任强调,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青少年部分内容的精神实质的学习,找准工作方向,进一步推动“党建”带关工委建设,做好新时代的关心下一代工作。

最后,由王主任部署下阶段工作,并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组织开展好“学报告 知使命 书理想 树华章”主题报告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要抓好“活动中心”、基地的建管用,搭好、建好这一平台。四是要抓好基层关工委创“五好”活动,健全关工委组织。五是要抓好“十大工程”落实,探索精准关爱新理念。六是要逐步完善和管理好本单位的相关业务工作。七是要求与会人员要根据“十大工程”的任务分解和工作分工,对所分管的工作和挂钩联系的乡镇,经常深入调查研究,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更上一层楼。(南安市关工委 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