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让雷锋精神成为“传家宝”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大兴区兴丰街道关工委联合北京市大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盟、清城北区居委会,开展了“雷锋精神 家庭传承 暖心有我 亮在兴丰”志愿服务活动,14支志愿队伍,100余名志愿者,为200余位居民提供了十余项志愿服务。

  台上,大兴七小“宋薛宣中队”的小豆包们为志愿者和居民表演了精彩的古筝弹奏,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台下,环保咨询、绿色种植、养生保健、修锁配钥匙、口腔护理、健康咨询、钟表维修、健身瑜伽、理发造型、用电安全,每个服务项目前都有居民享受志愿者的服务。

大兴七小“宋薛宣中队”的孩子们毕业一拨、迎新一拨,已经很多年了,学雷锋做好事的观念已经渗透到孩子们的心里,将一届一届学生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成为中队的“传家宝”,成为孩子们共同遵守的价值观。

  兴丰街道关工委主任姜京鸽表示,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引导小志愿者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让雷锋精神不断得到升华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