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市关工委于1月16日——3月18日举办了小学生传统手工作品展,分别在怀柔区、大兴区、昌平区、房山区展出。

 市关工委自2015年在全市小学中开展了“传统手工技艺进校园”活动。三年来,在各区关工委的支持和组织下,此项活动在学校蓬勃开展。朝阳、东城、大兴、房山、怀柔、昌平、门头沟、延庆等区关工委积极组织学校选送学生作品,参加市关工委举办的展示活动。2017年为了使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能够欣赏到这些精美的手工作品,市关工委采取巡展的方式把优秀作品送进郊区部分小学。

 此次展示的500多件作品是由13所学校选送的。当巡展的作品在怀柔区喇嘛沟门小学、长哨营中心小学,大兴区采育中心小学,昌平区十三陵中心小学和崔村小学,房山区琉璃河镇常舍小学、薛庄村儿童课外活动站展出时,小学生们露出惊喜的笑容,他们细细观看作品,相互交流,尽情欣赏,有的忍不住伸手摸一摸,体验作品带来的愉悦。每个学校的小小展室都洋溢着快乐,营造着浓浓的文化氛围。

 在巡展过程中,通过老师对作品的讲解,学生们了解了各类作品的制作方法和技巧,既开阔了眼界,又学到了知识,也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更加喜爱。

市关工委秘书长滕毅参加了昌平区巡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