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柳州市三江县斗江中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美德”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弘扬民族美德,3月9日,三江县斗江中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美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由校团委组织。首先,团委书记向全体同学介绍雷锋先进事迹。雷锋叔叔离开我们很久了,可是雷锋叔叔的事迹在我们今天仍然流传很广,这是因为他的精神仍然对我们今天很有意义,我们仍然需要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民族美德号召大家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讲话完毕,带领大家拿扫帚、铁钳、铁铲等劳动工具到学校大门至镇政府这一段约六百米长的路段搞清洁卫生。在劳动中,同学们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不到一小时就把路面的果皮纸屑以及路边的卫生死角清扫得干干净净,使周围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倡导学习雷锋从小事做起,共同维护家园环境,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