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湖北举办全省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湖北省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关工委系统干部队伍能力水平,3月14日至16日,湖北省关工委在武汉市汉阳区举办全省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暨关工委参与乡村、社区治理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来自武汉、黄石、十堰、襄阳、孝感、黄冈、随州等地共100余名关工委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作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同德开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辅导报告,常务副主任周祖元同志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辅导报告,副主任何国治同志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期间,大会推介了武汉市汉阳区关工委参与社区治理创新工作经验,观看了汉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片,参观了张晏生关心下一代工作室、墨水湖社区、汉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江欣苑社区等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襄阳、孝感、黄石、十堰等地关工委交流了培训体会。周祖元同志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典型突出、收获很大,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关工委系统干部队伍的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为推动新时代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注入了新思想、新路径、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武汉市汉阳区关工委先进经验,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求,坚持新思想引领、坚持党建带关键、坚持以服务青少年为中心、坚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把关工委参与乡村、社区社会治理抓实抓好。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和“一十百千”五老关爱行动,对基层关工委工作组织一次回头看,围绕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开展好专题调研。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