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让雷锋精神时刻同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13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八五二农场中学学生3月3日正式开学, 3月5日又赶上全国第55个“学雷锋活动日”,农场中学团委早做好了准备,今年的“雷锋活动月”将进行一系列的活动。

  3月4日下午,“争做雷锋式好少年”活动在班级里正式启动。 中学团委、关工委的领导分别给学生讲述了“争做雷锋式好少年”活动的具体要求。即 “雷锋式好少年”要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校和班级的各项管理制度,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雷锋式好少年”必须要勤奋学习,在学习上能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善于挤时间去钻研科学文化知识。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疑难问题主动大胆地向老师请教;“雷锋式好少年”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雷锋式好少年”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等等,特别在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等方面提出了更详细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争做雷锋式好少年。”活动现场中,同学们跟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并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光大,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学习生活之中,争做雷锋式好少年。

  近年来,八五二农场中学的学雷锋活动,不仅在每年的3月份进行,而是从未间断过。通过升旗晨会、主题班会,以及校园板报墙报等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使全校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自觉、主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让雷锋精神时刻同行。

                                   (黑龙江农垦八五二农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