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工委召开宣传工作媒体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办公室

        212下午,重庆市关工委召开宣传工作新闻媒体座谈会,总结一年来宣传工作成绩,听取工作意见,部署新一年的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学信,副主任高沙飞、刘丽俐,办公室主任雷雯霖;重庆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刘亮及市内有关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刘丽俐主持会议。

会上,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华龙网、重庆晨报、重庆法制报、重庆电台、《青少年与法》《新家长报》等新闻媒体的记者们围绕关工委宣传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关工委的积极努力下,全市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得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关工委特别是市关工委的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在市级媒体上都得到了及时的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扩大了关工委工作的影响,激发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活力。同时,仍还存在对老同志先进典型、区县关工委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宣传报道不够,缺乏利用互联网+宣传推介关工委的意识和途径等问题。大家建议,树立打造更多更好的关工委工作品牌,深入挖掘关工委五老先进人物和青少年帮教成长典型,切实将品牌工作和先进典型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要重视日常资料的收集整理,善于处理和制作微视频,增强宣传效果;进一步扩大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通讯员队伍,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宣传报道的能力和水平;主动适应互联网新媒体的发展形势,开辟青少年网络自媒体关爱平台,扩大社会参与面和关爱覆盖面;加强与媒体的对接沟通,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和载体,集约社会资源和力量,全面提升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

高沙飞向大家通报了市委宣传部和市关工委建立的定期协调交流、联合通报表扬、专人负责联系等六项宣传工作机制,希望各大媒体在新的一年围绕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典型“五老”、关爱工程、四大品牌等方面开展宣传。刘亮在讲话中要求新闻媒体要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与时俱进,突出重点,明确主题,整合资源,找准切入点,认真做好关工委的新闻策划和推介工作。

于学信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市关工委向各大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都很好,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人很受启发。会后一定认真研究,广泛吸纳,加强合作,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做好青少年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要求。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新闻媒体是推动关工委发展进步的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在搭建宣传平台、宣传先进文化、融合社会力量、找准工作契合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广大新闻媒体更加积极的支持协助关工委工作,用心用情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共同为重庆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一是以信心来引导关工委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宣传喉舌作用和创新开放意识,加大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和引导。二是以热心来讴歌“五老”精神,激发广大老同志进一步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宣传员和传承者。三是以爱心发现关爱群体,在开展日常宣传报道的同时,更多关注青少年群体的服务典型。四是以诚心来帮助品牌建设,让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品牌得到支持、宣传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