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盐山县爱心人士为“沧州好人” 蒋淑华献爱心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好人好事不仅传遍了盐山县,也传到了沧州“狮城”。这一天,盐山县爱心人士张长生、董学兵二人在县关工委领导成员的带领下,风尘仆仆赶往沧州市新华区,向“沧州好人”蒋淑华的爱心衣屋捐助善款5000元,受到了沧州市关工委和新华区关工委领导崔晓琳、王春元等同志的欢迎和称赞。
蒋淑华是沧州市新华区东环街道新兴社区外贸小区党支部书记。自2002年退休以来,她一手组建起十支志愿服务队,自发的关心群众生活中的大事小情,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曾荣获“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组织”、“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等称号。她组建的“蒋淑华爱心衣屋” 自2015年成立至今,已累计为贫困地区群众捐赠衣物6万余件。其中,向盐山县杨集、千童、边务、庆云等乡镇的8所小学贫困儿童捐赠衣服5000余件。前不久,盐山县爱心人士、民间航空博物馆馆长张长生,盐山实验艺术学校校长张海燕、董学兵夫妇了解到“蒋淑华爱心衣屋”在衣物的收集、清洗、包装、运输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后,主动找到盐山县关工委领导表达了捐助善款的意愿。在捐赠现场,董学兵说:“社会需要好人,好人有困难也应得到全社会的关爱。”
盐山县关工委部分领导与张长生、董学兵一行在沧州市关工委和新华区关工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还专程赶赴沧州市新华区实验小学,看望了寒假后正在举行开学典礼的孩子们,不仅向他们送上了亲切的问候,还对他们在为盐山贫困儿童捐赠衣物活动中所表现出的热情表示感谢。期间,盐山县关工委副主任王炳言、夏维彬亲手将盐山100余名受助学生饱蘸深情的感谢信交到了新华区实验小学校领导的手中。盐山县关工委主任范金城在欢迎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衷心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与盐山的小朋友们比肩并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实际行动拥抱新时代,在学习雷锋、争做好人活动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刘芳圃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