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关工委第24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7日,福建省关工委第24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领导王建双、张明俊、陈增光、陈荣春、陈旭、袁锦贵出席会议,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周联清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关工委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关心帮助青少年更好成长成才。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青少年在心灵深处树立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少年头脑,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在脑海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思想道德;在意识里强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在骨子里传承先进文化,提升文化素养;在肌体里注入活力,促进全面发展。

周联清强调,各级关工委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加大农村青年脱贫帮扶力度,净化青少年成才环境。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完善组织领导、工作运行、工作保障机制,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刘群英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提出2018年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要求各级关工委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发挥“五老”作用,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