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克东县关工委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今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55周年,克东县关工委号召全县各级关工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学习雷锋事迹,做雷锋式好人,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美丽家乡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润津乡关工委在全乡范围内广泛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大力弘扬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乡村干部自身文明建设。一是召开学雷锋座谈会。3月2日,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的好干部”为主题的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共有3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以此启动全乡学雷锋活动,进一步深化全乡干部对学雷锋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认识,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二是利用节日开展走访贫困户活动。3月2日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乡关工委组织开展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的关爱活动,同意村农发行驻村工作队也为贫困户带去了节日慰问品。三是开展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我乡通过“一帮一”的方式,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提供爱心帮助,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四是组织各村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青年志愿者建立卫生监督岗或卫生保洁队,从村屯卫生死角入手,劝导、阻止老乡爱护环境卫生、节约资源,不乱扔垃圾,不浪费水、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把学雷锋行动变为现实。五是在中小学校开展活动。3月5日,各班组织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三好学生”的主题班会。本次活动,使学生进一步理解了学雷锋不仅局限于做好事,也要与时俱进,不断赋予新的形式、新的内容,更要对照雷锋精神,不断地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学习,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蒲峪路镇金南小学在开学初组织全校师生为庆丰村困难农户清理道路积雪,整洁的道路不仅方便了农户出行,也温暖了人心。

 县第一小学举行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班级黑板报评比活动。各班同学积极行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设计新颖的版面说雷锋故事、讲雷锋事迹,从多方面再现雷锋故事和自己身边的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在班级营造起浓浓的学雷锋氛围,校园里再次掀起“向雷锋叔叔学习”的热潮。全校30多个班级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召开了主题班队会。

 克东镇、玉岗镇、县职教中心、实验小学等关工组织也纷纷组织爱心人士和青少年学生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义务劳动、主题班队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全县各级关工组织通过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广大群众对雷锋精神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带动社会学习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克东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