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关工委工作——江苏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关工委工作汇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5日

来源: 江苏省关工委办公室

    2月24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春节后第一次省委常委会议,第一项议程安排听取省关工委工作汇报,吴政隆、黄莉新等省委领导出席会议,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高院、省检察院领导,以及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在听取江苏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关于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和省关工委名誉主任陈焕友的发言后,省委娄勤俭书记、省政府吴政隆省长和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等省领导作了讲话,高度评价“五老”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称赞关工委老同志是全省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充分肯定各级关工委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所做的工作,同意省关工委2018年工作安排,同意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关工委工作要点,表示一如既往支持关工委工作。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关工委工作有声有色,亮点很多,走在全国前列,顾秀莲主任给予充分肯定。2017年工作的亮点一是理论宣传抓得紧,二是工作创新抓得实,三是基层基础抓得牢。做好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关工委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希望关工委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党委政府重点做好青少年四个方面的工作,即发挥政治优势,在强化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方面做工作;发挥声望优势,在推动立德树人和以文化人方面做工作;发挥阅历优势,在引导尊法守法和健康成长方面做工作;发挥资源优势,在帮助扶贫济困和共享发展方面做工作,以老同志们的身教和言教,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江苏的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关工委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关工委老同志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