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农垦江滨农场“五老”开展“宣传十九大、送福到万家”春联创作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11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近日,在江滨农场活动室内墨香扑鼻,十余名“五老”书法协会的会员挥毫泼墨,“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国泰民安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一幅幅充满着喜庆和祝愿的春联福字展现眼前,这是农场开展“宣传十九大、送福到万家”手写春联活动的一个镜头。        

   春联是一种文化,又是一种书法艺术,通过手写春联能够传承中华民族节俭风气,又是弘扬传统文化,在笔画间传递出浓浓的艺术感染力。同时,农场还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创作了一批传统美德春联,结合团拜、慰问、联欢等节日庆祝活动,利用文化大集、文艺汇演、秧歌大赛等契机,把春联福字发放到职工群众手中,用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江滨农场关工委原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