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到涞源县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2月1日,天气的寒冷挡不住关爱的脚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同志带队,不畏严寒、翻山越岭,深入到涞源县东团堡乡东坡村和北石佛乡红泉村的贫困学生家庭中,为杨茜帆、马智慧、马智博3名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棉褥、棉被、羽绒服、学习用品和500元现金,让贫困学生和家长过个好年。  

 杨茜帆今年13岁,是张增良同志多年资助的贫困学生,她父亲下肢截瘫,母亲离家出走,奶奶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从2014年至今,张增良同志一直在资助她上学,今天第一次来到杨茜帆家中看望她。张主任与家长亲切地唠家常,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翻看了杨茜帆这几年获得的各类奖状。张主任给孩子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孩子,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杨茜帆的奶奶哽咽着说“没有省关工委这几年的帮助,家里不知道怎么度过难关。”一再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关工委领导。
 马智博、马智慧家是关工办党支部结对帮扶的对象,他们的父亲残疾,母亲有严重的精神病。2017年,我党支部为他们家捐款捐物和筹集扶贫金近万元,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今天看到他们家一天天的变化,支部书记刘志国鼓励他们,有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相信你们家庭生活会一天天好起来。2018年关工办党支部还要继续帮助你们脱贫,一定做到不脱贫,不收兵。马智慧父亲表示,自己和妻子身体残疾不能务工,全家生活靠种地的微薄收入维持,两个孩子目前还在上学,近一年来,在关工委的关心帮助下,他们夫妇二人有了脱贫的决心和动力,明年争取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不辜负各级领导对他们家的希望。
张增良同志还看望了全国“最美五老”车志忠,给他书写了“播种希望二十九年  济贫克俭捐资百万千人惠”,表达了对老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赞美。
此次走访帮扶活动,给山区的孩子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走访活动增进了政府和贫困家庭的联系,对贫困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