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五老”助托管 非遗进校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石家庄市桥西区关工委以辖区中华南大街小学为试点,在免费托管时间开设传统文化课程,推荐具有传统手工艺特长的“五老”进学校授课,将民间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入校园,让青少年亲身感受古老文化遗产拥有的无穷魅力。
 目前,已有三位“五老”志愿者,也是非遗传承人参与了该学校的免费托管工作,分别教孩子们学习泥塑、年画、棕编的技艺。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学习精神专注,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孩子们学得认真,老同志教得也细致,充分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桥西区关工委将继续发掘“五老”资源,使更多掌握传统技艺的老同志参与到关爱青少年活动中,帮助青少年了解非遗项目,感知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让古老的非遗扎根校园沃土,开出灿烂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