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柳州柳南区鹅山街道林溪社区寒假第一课——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伴随着寒假的开始,鹅山街道林溪社区的寒期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1月29日下午,鹅山街道林溪社区关工小组组织孩子开始了寒假第一课来参加活动的有90多名中小学生。

本次活动围绕着“未成年保护法”这一主题,特别邀请了银山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明章老师主讲。

林老师切合实际,把同学们身边发生的人和事制作成课件,通过一桩桩案例分析,引导同学们懂得什么行为是违法行为,什么行为是犯罪行为。课堂上,林老师边讲边提问,同学们也非常踊跃,争相举手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答对的同学还获得一本绘画书作为奖励

这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学到不少法律基础知识,懂得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公民,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小就要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