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关工委召开全省关工委主任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1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2018年1月17日,省关工委在石家庄召开全省关工委主任会议。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常务副主任杨新农、李月辉、白润璋,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市以及部分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秘书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会议。
 叶连松同志代表省关工委做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巡回演讲、座谈会(交流会)、巡回展览、征文、书画展、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全省关工委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把党史国史教育融入到关工委工作的各个方面,共举办各类教育活动1.6万场次,受教育青少年800多万人次,帮助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三是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为重点,针对他们的不同特点和需求,积极开展帮扶救助活动,为精准脱贫贡献了力量。四是不断完善以家长学校为核心的家庭教育体系,促进家庭文明建设。五是不断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基层组织活力不断增强。通过连续两年抓关工委领导班子、组织机构、人员编制、活动经费“四落实”,多数关工委抓住换届的有利契机,调整和充实了关工委领导班子,专兼职工作人员也基本到位,活动经费列入了财政预算。各级关工委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基层关工委建设有了新进展,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六是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五老典型,弘扬五老精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叶
连松同志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和中国关工委的要求,结合实际,精心制订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实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是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充分发挥河北的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富有河北特色的教育活动,始终弘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终身的伟大精神,持续不断地对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发动五老争做家庭文明典型,不断创新家长学校,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四是结合中国关工委提出的“十百千万”五老关爱服务行动,要培树一批帮扶工作品牌,建立一批关爱青少年示范阵地,培养一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帮扶一批贫困家庭学生,努力为我省贫困青少年谋福祉。五是配合司法等有关部门,进一步推动建立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六是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组织能力和服务能力。
 会上,张增良同志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李月辉同志宣读了
省关工委、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表彰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的通报》,参会领导为获奖五老颁发了奖杯。唐山市关工委、大厂回族自治县关工委、定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做了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还围绕叶
连松同志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这个报告全面总结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2017年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他们表示,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白润璋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三是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四是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