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31日

  1月23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渝调研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顾秀莲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落地见效。


  在渝期间,顾秀莲一行走进綦江区文龙小学,视察了中国关工委援建该校的春苗营养厨房、少年硅谷和学校开办的校园开心农场等项目的发展情况。在开心农场里,顾秀莲亲切地询问正在开展劳动课学习的小朋友们,当看到同学们掌握了丰富的蔬菜栽培知识时,顾秀莲非常高兴。在少年硅谷实践操作区,顾秀莲看到小朋友们正在专注地玩四驱轨道车比赛时,十分关心地问起孩子们学习科技知识的相关情况,当听到文龙小学的少年科技活动在全国比赛中获奖时,她提倡学校要开展更多的科技学习教育活动,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随后,顾秀莲一行又来到沙坪坝区滨江小学,观看了老少书画、乱针绣、德育剧、童声合唱、厨艺课等一个个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她勉励孩子们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在渝期间,顾秀莲还出席了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顾秀莲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重庆关工委开展的各种活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并成为他们学习交流锻炼成长的舞台,如今重庆关心下一代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党政领导重视、部门有力配合、关工委主动作为、社会力量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格局。


  顾秀莲强调,在发扬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明确工作思路、增添工作举措,落实具体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落地见效;各级关工委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向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工程”,帮助困难青少年共享发展成果,创造更多的好品牌、好经验;加强基层建设,推广“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活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