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南平市建阳区关工委召开“两团”年终总结暨交流培训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30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月26日,南平市建阳区关工委在麻沙镇召开2017年“两团”年终总结暨交流培训会。区政协副主席、关工委主任李家回作重要讲话,麻沙镇党委副书记刘颖涵代表镇关工委工作汇报,区教育局主任科员高延峰作区教育局工作汇报,区报告团、关爱团做工作总结等。“两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延峰主持。


刘颖涵副书记表示,麻沙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镇关工委工作,大力支持镇关工委认真落实青少年教育的方针政策,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建设活动,组织”五老”利用自身优势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就镇关工委工作强调了四点:一是继续做好自身队伍建设;二是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三是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四是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等.

高延峰主任代表教育局作了2017年区教育局工作汇报。回顾总结教育局工作的主要成效有:一是坚持以统筹兼顾为重点,优化全区教育结构;二是坚持以惠及民生为宗旨,补齐教育发展;三是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增强教育发展动力;四是坚持以质量提升为依托,激发教育发展活力。五是坚持以优化环境为平台,服务教育发展大局。


报告团长叶启春在工作汇报中表示,2017年报告团始终如一抓住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这条主线开展工作。全年区乡两级报告团重点围绕“党史、国史”、“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纪念建军90周年、“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等活动,共完成教育报告140余场,受教育的青少年学生、家长和青年教师约3.8万人次。其中,区报告团完成各类报告60余场,受教育人数达近2.7万人次。关爱团长刘红会上表示,关爱团在2018年着重强调普法教育示范点、示范校的跟进工作,搭建区关工委关爱团和示范点、示范校对接的活动平台,争取项目经费帮扶助困,精准关爱“五失”青少年/脑瘫、农村留守儿童等。

徐生仔秘书长代表区关工委宣读了《关于南平市建阳区关工委调整充实“两团”人员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17年“模范报告员”和“优秀报告员”的决定》,与会领导给获奖报告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区关工委主任李家回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2017年区关工委报告团、关爱团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按照年初计划出色地完成了年度的各项任务,做出了贡献。指出“两团”工作汇报“思路清晰、措施到位”,表示同意“两团”的工作意见。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报告团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李主任强调了四点意见:一、突出主题,培育特色。要紧紧围绕培育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工作,重点围绕“两史”“三爱”“十九大精神”“改革开发四十周年” 等主题教育。二、加强协调,做好对接。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视“两团”之间、团员之间、团员与关工委以及“两团”与基层关工委的对接,细化工作,加强保障。三、提炼内容,创新形式。好的内容要有好的形式,在美育中融进“两史”“三爱”“法制”“传统文化”等,在潜移默化中实施关心下一代工作。四、总结经验,扎实有效。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学习,讲究实效,扩大“两团”的社会影响力。李主任还勉励与会人员,要保持一如既往的工作热情和投入奉献的精神,满怀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

会议期间,李家回主任同与会人员在麻沙镇党委副书记刘颖涵,组织委员、关工委主任元晓明等陪同下,在麻沙中心小学观摩小学生校园文化艺术展示,到麻沙镇水南村参观考察美丽新农村建设。



南平市建阳区关工委办公室  郭登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