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成都市龙泉驿区2018年中小学生冬令营开营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9日

来源: 成都市龙泉驿区关工委

  2018年1月29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龙泉驿区2018年中小学生冬令营活动今天拉开了序幕。

  开营仪式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理事长肖文英主持。区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区委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在开营仪式上,区文明办陈虹科长向冬令营营长授旗;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世香对同学们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龙泉驿区2018年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冬令营正式开营。她希望同学们在长征精神的教育与引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做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勤学上进、追求卓越、强健体魄、健康身心、锤炼意志、砥砺坚韧的人。

    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今天,为了让孩子们接受党史国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党的伟大,龙泉驿区关工委、区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区精神文明办、区教育局和团区委开展了我区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冬令营活动。这一次活动为期两天。在两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将通过参观红色长征纪念馆、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听取教官讲解国防知识和团队协作拓展训练等活动,来了解历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通过参观,让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互帮互助的高尚情操,学习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学习革命先烈在处理矛盾时的昂扬斗志和革命激情,在应对复杂环境和风险挑战时的机智与坚韧。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自觉做崇尚英雄、心系国防、知荣辱、讲奉献、扬正气、树新风的好少年,做"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