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州马尾区关工委深入学校开展基层关工委新一轮“创五好”工作 调研督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5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月23日上午,马尾区关工委主任洪星光,副主任叶红、唐福生,区教育局副局长梁梦巧等一行到学校开展基层关工委新一轮“创五好”工作调研督查,在座谈会上,区关工委领导听取了各学校关工委“创五好”工作汇报,了解各学校关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困难不足。检查了马尾区二附中、二十四中、马尾实验小学、二附小、亭江中学、江滨中学、魁岐小学、罗星中心小学、亭江中心小学等9个学校的“创五好”软件材料。

洪星光主任在听取各学校汇报和检查后,对各学校新一轮“创五好”工作用“五个比较”和“五个不够”来总结概括。五个比较:总的思想比较重视、制度比较健全、活动比较经常、工作比较落实、效果比较好。但按高标准,严要求来看,还存在着五个不够的问题:力度不够,联动不够,创新不够,品牌不够,特色不够。

对下一段各学校关工委工作,洪星光主任提出要五个坚持和五个要。五个坚持:要坚持党建带关建,紧紧围绕,自觉抓好;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立德树人;坚持着眼建设,立足经常,注重实效;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实际,面向青少年;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为,主动作为。五个要:要对照标准,补缺补漏;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有所创新,有所发展;要创出品牌,创出特色;要主动融入,主动作为,主动做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市里检查验收。


马尾区关工委办公室

2018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