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黑龙江省黑河市关工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3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1月17日,黑河市关工委召开市工委全体委员会议。各县(市、区)、风景区、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市直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共4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关工委主任张玉田同志主持。常务副主任孟庆斌同志传达了省委第15次常委会讨论关工工作的会议纪要和省关工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有关批示和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的讲话及批示。常务副主任岳彩荣同志向全体委员作了工作报告,从认真组织迎接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以“两史”教育为重点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开展“学、育、奔”活动为主题促进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参与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以党建带关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新起色和进一步推进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等七个方面总结了全市2017年关工工作;按照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和中省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七点工作要求:一是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要求,二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三是主动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做好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新一轮“三年基层工作年”起步工作,五是继续参与社会治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六是推进“互联网+关工”、提高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水平,七是切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副主任晋长厚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关爱标兵、读书模范、道德楷模、创业能手和孝老爱亲模范的决定》。

 最后,市关工委主任张玉田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强调一是要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和景区要抓紧时间向主管领导汇报,在春节前召开完工作会议,将2018年的工作部署下去,同时安排好城乡寒假期间的关工工作,做到早部署、早起步,为2018年全年关工工作开个好头。二是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理解新时代、新理论、新战略、新任务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充分认识新时代全党工作面临的大势、大局、大战略的基础上,认清和掌握新时代关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转化为新的思想理念,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开创新时代关工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在新时代关工工作开局之年,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切实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工作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指导思想,抓住重点、抓出特点、抓出亮点,创出新典型、新经验、新成效;坚持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深入关工工作一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实行面对面的指导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圆满完成2018年工作任务。四是切实搞好网上关工建设。今年省关工委将我市确定为全省关工系统网上关工建设的试点,必须把网站、网页建立起来,把队伍建立起来并培训好,充分利用网站和网页把活动搞起来,确保网站网页安全。五是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好。经市关工委主任会议研究,今年将加大深入基层检查、指导、调研工作力度,开展三年基层工作年班子建设情况和有关留守儿童工作情况两项调研,召开县、乡(街道)、村(社区)及有关单位关工委班子建设推进会和全市“五老”家庭教育做榜样经验交流会两个工作会议,召开全市关工宣传工作、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和全市关爱标兵、读书模范、道德楷模、创业能手和孝老爱亲模范“五个十”三个表彰会。各地按相关要求,搞好有关工作和会议的准备工作,确保调研工作和召开的会议高质量。

(黑河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