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密云区关工委召开寒假工作部署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23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1月17日,密云区关工委召开社区关工小组负责人会议,部署寒假期间工作。全区45个社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关工委领导对各个社区在寒假期间如何做好离校学生的校外教育工作提出了八项指导性意见。一、以宣传十九大精神为重点,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密云水库建设60周年、密云解放70周年契机,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请老军人、老党员、老干部讲党史、军史、密云城头浴血战斗史,使中小学生知密云历史、学密云英雄,激发他们热爱密云、热爱家乡的热情。三、开设“家长课堂”和“家长大讲堂”。四、开展阅读《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活动,以该书为载体,开展读诗词、朗诵、座谈、讲座、征文等活动。五、以“争做传承传统文化的美丽少年”为主题,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了解一个传统习俗或参加一次传统民俗活动。六、开展“孝道文化”、“家风、家训”教育活动。七、举办小型知识竞赛、猜谜语、写春联、送温暖活动。八、开展安全知识和遵纪守法教育活动。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落实好区关工委的指导意见。要重质量、重效果。特别要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切忌走形式、凑数量。

区关工委主任谭有为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个社区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强项,不要贪大求全,以收到实际效果为基本标准。他要求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思路,要上下同心,不断开拓密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