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南平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11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018年1月8日下午,南平市关工委主任郑明洋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市关工委正、副主任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市关工委以市、区关工委一体运作的形式,围绕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国史、“三爱”、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等内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讲好中国故事,唱响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青少年实践活动丰富多彩,有时代气息、特色鲜明,符合青少年实际。青少年普法宣传和帮教工作成效明显,以开展第三届全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活动为载体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极大提高了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的自觉性,又通过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帮教失足青少年等举措,帮助“五失”青少年解决成长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关爱帮扶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实现新发展,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基层工作更加活跃。抓典型创品牌工作不断拓展,书画育人、“种子工程”、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整体水平都得到提升。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指示精神为指导,结合省关工委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为根本,以支持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为主线,以创新基层关工委建设为重点,积极探索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的新方法新途径,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南平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主要抓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二要以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主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三要以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为重点,充分发挥关工委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积极作用;四是要以“基层工作创新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基层关工委建设成果;五是以“抓典型、创品牌、设基地、建机制”为抓手,推进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综治考评工作、慰问戒毒人员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