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省榆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调研关工委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11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1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对市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市关工委主任郭长河陪同调研。

榆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调研关工委工作

榆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调研关工委工作

 座谈会上,郑学华听取了市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深入到环城乡城子村详细了解了环城乡关工委“五老”关爱团工作开展情况。

 多年来,市关工委始终把对青少年的帮扶帮教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采取多种形式尽心尽力为青少年服务。利用学校资源帮扶,建立了校友联谊助学会捐助四百余万元解决了近千名贫困学生上大学难的问题;利用企业家队伍资源帮扶捐款近百万元为患病和贫困学生解决就学难的问题;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进行帮扶,使10所学校无偿得到了国家关工委营养厨房价值120万元的首批设备。同时,组织“五老”采取“三帮一”模式和“四个一”做法,通过亲情感化、生活关怀、思想引导等方式对失足青少年开展帮教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积极加强与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协调配合,扩大宣传阵地,2017年共有78篇文章在各种媒体和报刊中发表,并先后被省和长春市关工委评为先进单位;被长春市精神文明办评为先进单位,被国家关工委评为宣传报道工作先进集体。

榆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调研关工委工作

榆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华调研关工委工作

 通过实地调研,郑学华对市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关工委组织机构健全,创新创造了不少具有典型意义和推广价值的经验,为提高我市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做出了积极的工作。郑学华希望市关工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建设学习型、调查研究型、服务型、宣传教育型、创新型关工委上下足功夫,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