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泉州市丰泽区关工委召开基层关工委培训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9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12月29日上午,区关工委召开基层关工委培训会,各街道、社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区关工委全体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稚水做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从新的巨大成就、历史方位、理论成果、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党建要求六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明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关工委要按照泉关工委〔2017〕15号文件精神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行动上来。专职副主任陈素燕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2018年的工作。

区关工委主任庄泉宝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讲了三方面内容,一是要认识到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青少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关心教育好下一代,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工程。二是要明确关工委做什么。从关工委机构组织、工作对象、工作方式、工作经费、检查考评等内容进行全面阐述,明确关工委工作是以组织老同志来协助同级党委政府进行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为目的的。三是如何做关工委工作。要“有心、用心、真心”,围绕服务青少年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