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鹿寨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第二次退休”的同志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9日

来源: 广西省关工委

2018年元旦前夕,鹿寨县关工委执行主任韦朝樱一行四人来到导江乡关工委看望年过七旬又身患疾病的原导江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韦瑛同志。

韦瑛同志因年岁已高,又身患疾病,行动不便,为了不影响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常开展,他于2017年11月主动向乡党委提出辞去导江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职务。

刚卸任的原导江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韦瑛同志在该乡关心下一代工作岗位10年有余。他十年如一日地把爱奉献给了下一代,他不记个人得失,退休不退职,帮助一个又一个贫困儿童走出困境;他对该乡留守儿童了如指掌,脱口就能说出在该乡中心校学习的留守儿童有多少。他对导江乡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今天,韦瑛主任“第二次退休”了,县关工委执行主任韦朝樱带领县关工委办公室所有人员去看望韦瑛主任,给韦瑛同志送去慰问金、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韦朝樱主任说:“组织是不会忘记一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贡献的老人的”。

    在慰问现场的有导江乡乡长和人大主席,他们也充分肯定了韦瑛同志为导江乡关心下一代所做的贡献,并高度赞扬韦瑛同志十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在场的还有现任导江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栋材,他表示要多向韦瑛主任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导江乡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