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40个爱心衣物捐赠箱走进黑龙江农垦八五二农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5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12月28日,由农场工会、关工委与宝清志愿者组织“益行人”合作设置的,以“保护绿色家园,建设文明白桦”为主题的40个爱心衣物捐赠箱已安置在第四管理区、第五管理区和场直管理区各楼房小区内。

 箱身上标明“投放口”并印有可回收标志;正面写着醒目而温暖的“保护绿色家园,建设文明白桦;捐献闲置衣物,传扬中华美德”的标语;侧面和背面还清晰印有旧衣物的收集处理流程示意图。

 爱心衣物捐赠箱主要是为无偿捐赠衣物的爱心人士提供平台,无论任何时间,爱心人士都可以将家里闲置的衣服、裤子、鞋袜、家纺、文具、旧书等用品投放到旧物回收箱里,志愿者组织将定期回收,进行专业的清洗和消毒,再捐赠到有需要的贫困家庭。

 通过设立旧物回收箱这一公益行为,居民可将自己穿不着的旧衣服进行捐赠,又可满足困难群体的生活需求,也符合现在倡导的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用爱心传递爱心,汇聚善心大爱,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也能温暖过冬。

 爱心捐赠象征着社会文明、体现了志愿者精神、代表了居民爱善之心,希望广大市民把“爱心捐赠箱”管理好、保护好、使用好,将其作为连接居民与弱势群体的爱心桥梁,共促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打造文明白桦。

黑龙江农垦八五二农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