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青州市建设系统关工委关爱活动扎实有效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4日

来源: 青州市建设系统关工委

青州市建设系统关工委自20174月份成立以来,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积极组织五老志愿者、鼓励动员广大青年职工参与到各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中,关心下一代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搭建平台,助推青年成长。为满足青年干部成长需要,在系统内开设“城建大讲堂”,广泛征集青年干部的培训需求,制定培训计划,邀请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给青年干部讲历史、讲理论、讲技术,同时让青年干部自己走上讲台,交流工作、学习心得,提升个人修养和口语表达能力,帮助他们迅速成长,成为行家里手。

二是热心公益,助学献爱心。青州市北城路与衡王府路交叉路口因修路设置施工围栏,为保证附近学校学生上下学的出行安全,建设系统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在路口进行义务交通疏导,保证学生出行安全。看到有的家长因工作脱不开身而不能接送孩子,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志愿者刘永军便用私家车免费把孩子们接到新起点培训学校学习,当起了临时“家长”,保证了学生的人身安全。后来,由于学生较多,他又主动联系凯程公交公司,半价接送学生,赢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和感谢。

三是牢记宗旨,为贫困儿童办实事。建设系统关工委多次到青州市庙子镇上庄村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村民及其子女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为帮助上庄村幼儿园办学水平实现规范化、标准化,花费3万余元为幼儿园购置了电视机、打印机、监控探头等办公用品,消毒柜、保洁厨、紫外线消毒灯等生活用品,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了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环境。六一儿童节前夕,关工委还组织该系统的志愿者到青州市王坟镇金融小学献爱心,给学生们送去书籍、本子、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与孩子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用实际行动关心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