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光明橡塑青工义务献血 献爱心迎新年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4日

来源: 宁海县民营经济关工委

在2018年元旦来临之际,宁海县民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宁波光明橡塑有限公司关工委,于12月29日上午,组织公司青工开展义务献血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以此庆祝新年的到来。

据悉,该公司创办于1994年1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橡塑制品开发生产的民营企业,2017年产值达2亿元,是该县一家实力型企业。公司关工委成立于2012年8月5日,几年来,公司借助关工委平台,本着“培养青工,凝聚青工,服务青工”的工作思路,结合本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积极开展青工业务技能培训、关爱青工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青工解决子女就学等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组织青工外出旅游,适时举办各类文体活动,陶冶员工情操,关爱员工,温暖员工。目前在该企业老总和员工之间已形成了企业靠员工创造价值、员工靠企业生存,老总爱员工、员工爱企业的“双爱双赢”良好局面,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这次义务献血是该公司关工委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公司全体青工齐上阵,在县献血办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后,有30余名青工的血液符合要求并成功采血。活动中,青工们纷纷表示,通过义务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我们企业每个青工应尽的义务。在公司献血现场,人人脸上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与自豪,献血后公司关工委还为献血者准备了热气腾腾的红枣茶,体现了对献血者的关爱之情。

在这些前来献血的员工中,既有工作多年的老员工,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新青工,还有许多青工已经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来履行一个青工的光荣义务。此活动,既弘扬了公司青工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献血量达10000多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