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三明市泰宁县举办第八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近日,县关工委与教育局联合在实验小学举办泰宁县第八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全县各中小学校16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不忘初心、弘扬文明”为活动主题,大赛设置了小学一组、小学二组和中学组三个组别,要求使用软笔或硬笔书写汉字。书写纸张统一,书写内容以诗词、古文为文本,要求按规定格式书写,从书写姿势、书写质量、书写速度三个方面进行评价。最后经过评委组认真评选,共评出硬笔一等奖13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33名 ,软笔一等奖17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4名。

举办此次大赛,主要是培养我县中小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的能力。同时也倡导全社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素质教育和文化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江其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