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纪念省潍坊市工委成立25周年 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8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高新亭讲话 刘曙光致辞

   12月23日,纪念潍坊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致辞,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明甫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红玉主持,市关工委主任赵兴涛讲话,副市长马清民宣读《关于表彰潍坊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市领导毛秀凤、赵崇发等出席。

  高新亭充分肯定了潍坊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潍坊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关工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央和省委有部署有要求,社会有需求有期盼,关工委和“五老”有能力有条件,工作有经验有借鉴。高新亭希望潍坊市关工委以纪念成立25周年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坚持与时俱进,着力推进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关工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刘曙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表示祝贺。他说,自1992年市关工委成立至今,已走过25年的发展历程。25年来,在省、市委的领导和省关工委的指导下,全市关工委不断扩大组织覆盖,加快组织建设,拓展工作领域,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体系。各级关工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党史国史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全面发展、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五老”怀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爱,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全身心投入到关心下一代这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和爱戴。

  刘曙光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倾力支持关工委的工作,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作用,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发展,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立德树人,各级关工委要紧密结合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主题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化、形象化,让青少年在感情上共鸣、思想上认同、行动上遵循。广大老同志要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在开展中华文明和革命传统教育中现身说法等形式,讲好中国梦故事,讲好潍坊故事,引导青少年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要加强维权关爱,围绕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接受教育、社会福利等方面的权利,创新工作模式,搭建服务平台,给予弱势青少年群体更多的支持、服务和关爱。            

  刘曙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总体发展布局,加大对关工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力度,健全党建带关工委建设的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要大力支持和配合关工委开展工作,形成“党政统一领导、关工委牵头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格局。要更多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健全基层“五老”关爱激励机制,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市关工委主任赵兴涛在讲话中说,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更加全面地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更加扎实地做好青少年关爱教育工作;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放松,更加有力地提升基层关工委工作水平;注重强基固本,更加自觉地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德成,副主任程茂仁、王永兴、刘维国、王秀河、李静波、殷修湖、刘艳芳、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