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举行2017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交流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6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12月21日,通州区关工委2017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交流会在区老干部局举行。副区长、区关工委副主任雷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区文明办主任兼关工委副主任张卫东,著名教育专家、区关工委副主任闵乐夫,区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科科长张桐以及部分区关工委委员、顾问和全区四个街道、十一个乡镇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区关工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九文主持。

 会上,区文明办主任、区关工委副主任张卫东宣布了第六批青少年校外思想教育基地评审结果,与会领导为第六批青少年校外思想教育基地授牌。大会听取了通州区十六家基层关工委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和经验发言,发言单位通过多媒体演示、现场交流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新成绩,新亮点,新经验。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在讲话中结合各单位工作总结,对突出的亮点经验和创新尝试给予充分肯定。副区长雷晓宁在讲话中要求区各级关工委扎实工作,继续保持荣誉;发挥独特优势,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拓创新,推动自身建设和发展。

 会议认为,这次会议是在区关工委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核心任务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是系统总结通州区各基层关工委有效开展未成年人社会教育,解决青少年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通州区下一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的会议,会议非常及时,非常重要。

 会议要求,区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负使命,焕发出更高的工作热情,继续发挥“五老”作用, 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总结经验,扎实推进,把关心下一代这项阳光事业做得更好,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