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沧州市关工委联合多部门发起“关爱未来”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响应国家青少年近视防控、精准扶贫及健康中国的号召,有效保护青少年眼健康,沧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团市委、市妇联与沧州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发起了“关爱未来”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行动。
  12月16日,此次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沧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崔晓林、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刘永胜、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张希格、团市委副书记郑琳、市妇联副主席方琳及迎宾小学、沧州市八中等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启动仪式。沧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崔晓林发表致辞,他讲到,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儿童眼健康问题,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重视少年儿童健康,特别提到了少年儿童的近视问题。而教育部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显示: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45.71%,初中生为74.36%,高中生为83.28%,学龄前儿童也有相当部分存在弱视、近视情况,形势相当严峻。沧州地区当前尚缺少专业的眼科机构从事青少年眼健康的专项工作。
 沧州爱尔眼科医院此次“关爱未来”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行动,包括近视防控讲堂、公益检查和公益救助三部分,通过预防、检查、救助治疗,三位一体,全方位防控青少年近视的发生与发展。公益行动将历时三年,对沧州市及辖县150所中小学的近8万青少年进行视力检查,开展不低于36场近视防控讲堂,并且通过全额或部分救助1200名贫困家庭的青少年眼病患者。

  沧州市关工委希望通过此次公益行动能够为沧州青少年提供持续性医疗服务和救助,有效控制青少年近视发病率,提高沧州青少年的视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