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晋兴职校、晋江五中关工委通过创“五好”关工委评估验收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2月15日,晋江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创“五好”评估组一行13人,在组长、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奕谈带领下,莅临晋兴职校、晋江五中开展评估“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晋江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陈龙琪、副秘书长张坚和校关工委主要成员及吴清泽副校长、洪妈愿副校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与会。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清泽副校长代表学校关工委从关工委自身阵地建设、委员积极参与作用、加强学生道德规范与法制教育、创新载体丰富关工教育内容等方面,结合学校发挥市关工委“三爱”教育基地作用,开展的革命传统教育、立德树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加强家校联系工作、做细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学生干部培训指导、关注弱势学生、积极开展校内外志愿活动、拓展传统文化教育、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等实绩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汇报结束后,评估组分5个小组查验了学校关工委的领导班子建设、六大员组织与发挥作用、制度健全与执行、开展活动及效果、积极探索与创新的材料和场所,并就实地考评情况作现场反馈。

评估组对学校关工委的创建工作表示满意,尤其赞扬学校的“三爱”教育基地建设和成效,也就学校关工委工作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邱奕谈常务副主任肯定学校的办学成效,特别给予学校社团工作充分肯定,并指出学校关工委能配合学校自身的教育优势,利用社团这一平台,挖掘学生的潜能,对推动学生专业技能的掌握具有积极意义。

与会的校关工委名誉主任、老校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陈龙琪热情洋溢讲话。他说,学校关工委创建于1993年9月,是“老关工委”组织,今天通过“五好”关工委评验收,跨入晋江市“五好”关工委之列,为晋江市第42个“五好”学校关工委、晋江五中、晋兴职校同一校,不同的办学模式,学生状况亦不相同,学校关工委的配合工作也独特之处,做好学生守则、行为规范、职业道德教育,为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并就学校的关工委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加强校友总会、校董会、关工委和学校联合沟通,促进学校发展;加强对学生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守则和日常行为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职校学生的职业道德教育;协调好“两校一地”关系,促进和谐发展、共进,多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经评估组现场考评,学校以91.7分的成绩通过晋江市教育系统“五好”关工委验收。吴清泽副校长作表态性发言。

(晋兴职校、晋江五中 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