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南宁市关工委“我与专家面对面”大型家庭教育公益活动走进武鸣锣圩二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1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11月24日下午,南宁市关工委组织的“我与专家面对面”大型家庭教育公益活动走进武鸣锣圩二小,在城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吴绮琼的陪同下,南宁市家庭教育专家杨春成教授冒着寒风冷雨,驱车约70公里,来到了武鸣区锣圩镇第二小学,在学生饭堂大棚里,作了题为:“为了明天,做好今天——四个举措帮助孩子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专题讲座。尽管大棚里寒风习习,约500人的家长早早就恭候在现场翘首以盼,他们听着杨教授朴实、贴切、生动的语言,看着他形象的动作示范,感悟着其中的理论知识和例证,对照着自身家庭教育的成功与失败,茅塞顿开。现场静时鸦雀无声,互动时场面热烈,至结束时仍围着杨教授想单独请教。许多家长对我们说“从来没听过这么好的讲座”,纷纷表示,要使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真要从家长自身做起,要改变自己对子女不当教育,今后要配合学校,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家长们都希望以后常办这样的活动。

11月28日,专家组的苏畅教授从南宁专程到锣圩第二中学作了《如何培养初中生的行为习惯》的讲座,学校七、八年级的全体师生800多人整齐地排坐在露天广场,聆听着苏教授就中学生青春期心理健康和行为规范的描述,掘劣行为对当前学习、生活和今后人生成败的影响的分析,她不仅现场做了集体心理疏导,还和同学们面对面地答疑解惑。            

值此寒冷的冬日,市关工委还组织专家到武鸣区镇级学校开展“我与专家面对面”大型家教公益活动,实在是给壮家人民送来暖暖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