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努力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1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今天在哈尔滨召开。  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关工委主任孙维本作重要讲话,省关工委常务主任郭晓华主持会议。

 

  会上,省关工委副主任陈荣吉首先传达了十二届省委第15次常委会精神、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今年对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次批示,传达了陈海波、贾玉梅对《2017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的重要批示。

  陈海波同志在批示指出:2017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国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省关工委组织带领全省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满腔热情、扎扎实实地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成绩可喜可贺,应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18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工作重点,继续提升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作出新贡献。贾玉梅同志在批示指出:一年来,省关工委工作成效显著,工作抓的实,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家教活动、扶贫结对、关爱困境儿童等方面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可圈可点。请各有关单位给予支持。

  会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广学作《2017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说明。

  孙维本主任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尤其在开展“五老”为家庭教育做榜样,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创建“互联网+关工”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都是开创性的。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能够取得好成绩,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8月31,省委召开十二届15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庆伟书记和陆昊省长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在对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新的要求。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同志、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同志先后到省关工委调研,分别发表讲话,提出希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怀和支持。我们所取得的成绩,也得益于省直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更包含全省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的辛苦付出。他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二届二次会精神和省领导重要批示,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打牢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自觉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三是要把握契机,明确定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新的一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

  孙维本强调,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开辟了更为广阔的道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从事这项工作的同志提供了更为有力的理论武器,省委省政府领导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我们要借势乘风,共同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作出新贡献。

  郭晓华同志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会前,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同志,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同志分别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作出批示,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各级关工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新时代、新理论、新征程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用新的精神风貌,努力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