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潮商助学金”捐赠仪式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21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

20171214,重庆市关工委重庆潮商助学金捐赠仪式在重庆工商大学厚德楼2017会议室举行。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春茹,重庆市潮汕商会执行会长杨炳生、张哲新,监事长林泰博士,副会长黄森辉,理事郑利鸿,秘书长曹海霞出席参加了捐赠仪式,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国军教授主持会议。

仪式开始,由重庆市潮汕商会执行会长张哲新宣读2017年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潮商助学金获助学生名单,30名重庆工商大学的受助学生接受了现场捐赠,与会嘉宾为其颁发证书。张哲新会长介绍了重庆潮商助学基金的成立背景。2016年,在重庆市关工委的协调、指导和支持下,重庆市潮汕商会与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重庆工商大学开展三方合作,成立重庆潮商助学基金。根据协议,重庆市潮汕商会向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20万元用于定项资助重庆工商大学优秀贫困学子就学,款项分8年支付,每年支付15万元,本次为第二期捐赠。

会上,受助学生代表发言,他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对重庆市潮汕商会的资助表示感谢,他相信穷且意坚、志在青云,今后一定会感恩图报,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中国关工委的指导下,以培育社会主义四有新人为目标,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优势和作用,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受社会各界好评。他强调,各位同学作为年青的一代,凝聚着青春力量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

仪式上,重庆市潮汕商会执行会长杨炳生发表讲话。他表示,感恩回报是潮汕人自古以来备受推崇的美德,重庆潮人海外联谊会、重庆市潮汕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引导会员企业为慈善事业做出应有贡献,捐建了重庆市巫溪县侨心小学、永川区吉安镇国瑞慈善空巢老人照料中心、酉阳县丁市镇沙溪村潮汕饮水工程等公益项目,多年来累计捐资捐物8000万元,充分展示了潮汕商会会员企业在发展致富的同时,主动回报社会、勇担社会责任的时代精神。商会将推进尊师重教、促进教育发展的宗旨,继续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慈善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博爱之心践行积德行善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助人为乐、爱心奉献的良好氛围,形成好风尚、传播正能量。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春茹教授在会上表示,重庆工商大学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成长,按照《重庆工商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潮商助学基金的要求,经各学院推荐和学生处审核,认真组织评审推选出了3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这对他们奋发图强,励志进取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她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能饮水思源,励志奋发,把社会的资助,学校的关爱当作全面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