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上海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品牌工作推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关心下一代品牌工作,积极推进新时代上海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2017年12月4日,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青松城召开了“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品牌工作推进会”。来自全市关工系统的“五老”代表和市关工委23家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3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党委原副书记项伯龙,市关工委副主任、宝钢集团原党委书记关壮民,市关工委副主任、市科协原副主席陈积芳出席会议。龚怡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积极发挥“五老”优势,着眼青少年需求与特点,积极打造各类关工品牌,有效推动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

  会议要求,更加重视关工委品牌建设,积极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要从实际出发,确定工作品牌的内容和形式;要持之以恒,确保工作品牌抓出成效;要与时俱进,推动工作品牌历久弥新;要加强宣传,做好已有工作品牌的推广工作。

  会议要求,更加总书记关工委参劈你品牌剑圣没鸡鸡推动关工委功罪哦的创新发展。要从实际出发,确定工作品牌的内容和形式;要持之以恒,确保工作品牌转出。

  会议强调,要深入扎实做好当下工作,努力开创上海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一是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各级关工委要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工作的责任感,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提升谋划指导关工工作的能力。二是坚持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党史国史教育。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党史国史教育,要抓住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纪念活动等契机推进党史国史教育,要着眼青少年特点创新党史国史教育载体和形式。三是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各级关工委要关注弱势群体青少年,助力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关工委自身建设。各级关工委要积极探索在各级关工委队伍中建立“功能性党支部”,发挥党建在关建中的引领作用;要加大依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力度。

  会上,长宁区关工委介绍了长期坚持培育关工品牌的方式方法;虹口区关工委介绍了发挥五老优势开展“听爷爷奶奶讲故事”活动的具体做法;老科协科普讲师团介绍了紧跟形势开展“未来之星”科普活动的实践经验;嘉定区安亭镇关工委介绍了整合社区资源开展“小公民星游记”实践活动的相关情况。

  会上,还向各成员单位赠送了《上海市100个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汇编》,向“‘传承中华魂??共筑中国梦’老青结对博客秀”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成员单位和老同志博客分别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奖牌和“金牌博客”与“优秀博客”荣誉证书。

  据悉,《上海市100个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汇编》中收录了老少牵手结对、读书伴我成长、倾心培育新苗等10大类共100个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这些品牌都是经过各级关工委层层推荐、相关专家评审,从全市范围内挑选出来的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关工品牌,其中既有坚持培育多年的老品牌,也有近几年着力打造的新品牌。

(市关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