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黑龙江漠河县实验学校开展宪法日参观体验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漠河县实验学校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参观体验活动,组织学生到县人民法院参观学习。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摩庭审程序,使同学们熟悉法庭开庭的整个流程。在审判庭,学生们争着触摸、敲击法槌,体验当法官的威严。法院工作人员针对学生们的年龄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活泼互动的形式,通过身边发生的故事案例等讲解宪法知识,让学生们了解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从小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

   通过该活动,不仅揭开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神秘面纱,使学生对审判程序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而且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接受了一场“零距离”的法制警示教育。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漠河县实验学校陈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