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开展法律知识竞赛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11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七五”普法规划贯彻实施,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推动“法治进校园”,营造社会、校园和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近日,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济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开展了“济南市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玉华,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徐华东,省关工委副主任王治水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竞赛活动,引导广大中学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掌握与其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识别能力,从小培养法治信仰,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自五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共历时5个月,全市200多所中学,15万中学生参与了活动,共选出10支代表队进入全市总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采用现场竞赛、现场评比、现场颁奖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基础知识。选手们准备充分、信心满满,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特别是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各队选手竞争激烈,高潮迭起,观众互动环节现场学生答题积极踊跃。通过本次竞赛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增强了青少年法治意识,掀起青少年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济南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家政、王忠林、龚秋水、隗振勤,市司法局局长谢圣仁,济南市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