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黔西南州召开2017年基层关工委工作现场推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2月02日

来源: 贵州省黔西南州关工委

   2017年11月27日至30日,经贵州省黔西南州委领导同意,州关工委组织召开了全州基层关工委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民族自治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关工委“实施科技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交流了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州关工委副主任杨秀槐、滕代荣、林素珍、周光元、谭万里、郝维正,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离退局局长、州关工委副主任刘海峰,州委离退局副局长、州关工委秘书长高开益等领导出席或讲话。会议由杨秀槐、滕代荣、林素珍分阶段主持。

会议场景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望谟县新屯村村校关工委,望谟县实验小学关工委,册亨县红旗村关工委,册亨县第三中学关工委,义龙新区德卧中学关工委,义龙新区顶效镇马别社区关工委,义龙新区郑屯镇镇教关工委等基层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

黔西南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讲话

 

    实地观摩结束后,义龙新区鲁屯镇湖景酒店召开经验交流会和工作部署会。会上,各县(市)、义龙新区关工委及州教育、政法系统关工委围绕各自主要做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等作了交流发言,向大家展现了各自工作特色和亮点,达到了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作工作部署讲话;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第一主任顾先林委托,刘海峰同志宣读了顾先林部长的讲话。

刘海峰同志宣读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第一主任顾先林的讲话

 

    顾先林同志的讲话,在充分肯定全州各级关工委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深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突出重点,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重点要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的安排部署,围绕“十个学深入学透彻、十个讲清楚讲明白”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即:学深入学透彻、讲清楚讲明白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学深入学透彻、讲清楚讲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学深入学透彻、讲清楚讲明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其根本原因;学深入学透彻、讲清楚讲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深入学透彻、讲清楚讲明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学深入学透彻、讲清楚讲明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学深入学透彻、讲清楚讲明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学深入学透彻、讲清楚讲明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学深入学透彻、讲清楚讲明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学深入学透彻、讲清楚讲明白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抓好关心下一代重点工作。重点要抓好主题教育、法治教育、关爱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品牌打造等工作。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加强关工委组织和自身建设。重点要抓好组织领导、组织建设、自身建设等工作。

现场观摩场景

    田忠明同志的讲话,对我州各基层关工委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今后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二是要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参与社会创新治理;四是要深入贯彻脱贫攻坚战略,认真开展农村青年科技服务;五是要深入开展关爱帮扶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六是要深入贯彻“党建带关建”战略,切实抓好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

现场观摩场景

黔西南州教育系统、州政法系统关工委,各县(市)、义龙新区关工委及办公室相关领导、教育和政法系统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乡镇(街道)关工委负责人代表,册亨、望谟、义龙新区现场观摩点关工委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