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工委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30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办公室

 

11月21日,高新亭主任主持召开省关工委主任办公会议,结合当前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共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研究讨论2018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高新亭主任讲了重要意见,常务副主任崔曰臣、郭兆信、赵玉兰、张秉德、周玉华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关工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握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关工委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在工作中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模范遵守工作纪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指导服务基层,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力求简约高效。关工委领导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

会议强调,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要紧贴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要求,以创新的工作思路、有力的工作措施、明显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明年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关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要求,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继续深化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党史国史教育,把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重点切实抓好。

(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要求,继续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治理念,提高法治素养。

(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适应青少年健康发展需要,继续推进学校厨房建设、“四点半学校”建设和“牵手关爱行动”,多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

(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的要求,扎实开展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带头创建文明家庭活动。

(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的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感恩教育、经典诵读、才艺培养等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传统美德和齐鲁文化的教育。

(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要求,狠抓关工委基层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重视发挥五老作用。继续深化“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以党建带关建,力争实现关工委组织网络全覆盖。将企业关工委和老年大学关工委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把组织建立起来,关工委工作开展起来。

(八)注重宣传调研工作。认真落实好省委宣传部等3部门加强关工委宣传工作的意见。落实好关工委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同宣传、文化等主管部门和主流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自身阵地和网上关工委建设。继续组织开展好全省“最美五老”宣传活动,适时举办“关心下一代好新闻”评选活动。

副主任王维新、陈明甫、王天瑞、宋继峰、王治水、陈光华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