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莽山民族学校开展 “学有所成 教育扶贫”家访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30日

来源: 云南省关工委

黄世康校长耐心细致地向贫困家庭解读政府扶贫政策

    11月24日下午,莽山民族学校全体老师在校长黄世康的带领下,来到莽山瑶族乡最偏远的村落道洞村开展“学有所成,教育扶贫”家访活动。家访活动是该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德育工作,也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手段之一,多年来一直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家长的欢迎。

路难行,路难行,只有经过了泥泞的山村小路才有更深的体会

    每到一户黄校长都向家长介绍学校近几年来的办学情况,并和家长们就如何更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进行了探讨,引导他们消除在教育子女时在观念和方法上的误区。同时秉承着“关心、爱护、转化、教育学生”的家访原则,老师们在家访中也带去了对学生的关怀,为他们解惑答疑,寻找学习中的亮点,并给以自信和希望,鼓励他们在学习上轻装上阵,力求有新的进步。

与家长们共同探讨家庭教育

    通过家访,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学习环境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能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