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四川省关工委为四川科技馆授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四川省关工委

    1.jpg

 

    11月28日上午,四川省科技馆举行“四川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四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老科协会长曾清华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四川省关工委副主任谢昆、陶智全等领导出席仪式。

 

2.jpg

 

     曾清华代表省关工委和省老科协向多年来关心重视支持青少年科普知识教育的各级各方领导和有关部门,特别是四川科技馆及社会各界为青少年科普知识宣传教育而辛勤努力无私奉献的广大科普工作者和专家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授牌仪式的举行,是积极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我省青少年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的一件大事和好事。依托省科技馆建立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旨在整合科普知识宣传教育资源,拓展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平台,加强青少年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少年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的良好行为和习惯。省关工委、省老科协将和省科技馆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充分发挥教育基地作为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第二课堂的作用。

 

     仪式上,四川科技馆党委副书记王刚对科技馆现状进行了介绍。他同时表示,在十九大以后,四川科技馆将有许多相关活动陆续开展,希望今后能够长期得到省关工委和省老科协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使教育基地得到及时的更新、完善和提高。

 

     四川科技馆是四川省确定的“十五”期间文化设施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作为成都的一个地标性展览馆,它自2006年建成开馆以来,共计接待参观人数约2312万人次,发挥了很好的科普功能。2016年6月,开馆10年的四川科技馆正式闭馆改造。今年11月7日,科技馆重新开放。改造后的四川科技馆常设展场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馆中共有16个展区、360件(项)展品,以及4D影院、飞向未来剧场、机器人剧场、生命起源剧场等4个特色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