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高新亭主任等与泰安市关工委领导座谈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9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11月3日,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常务副主任崔曰臣在省关工委会议室与泰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辛显明等领导同志进行了座谈。

5.jpg

座谈会上,辛显明同志简要汇报了泰安市关工委有关工作情况。高新亭主任对泰安市关工委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泰安市委调整充实了市关工委组成人员,说明市委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关心。显明同志阅历丰富,工作有水平,是关工委主要负责人的合适人选。秀兰同志在关工委工作多年,做出了很大贡献。泰安市委和王云鹏、李希信同志对关工委工作都很重视支持,值得充分肯定。泰安关工委的工作思路符合省里的部署要求,符合当地实际,相信新的关工委领导班子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会在过去的基础上,把关工委工作做得更好。

高新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工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落实纪念省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谋划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为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作出新贡献。高度重视对青少年一代的教育培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大事。关工委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和上级关工委的关心支持,准确把握好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多做拾遗补缺、惠及青少年的事情,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关爱青少年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要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继续深化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党史国史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加快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坚持为青少年办实事好事,推进学校厨房建设和“四点半学校”建设,服务和保障青少年成长成才。重视发挥好五老的优势作用,发挥好教育等有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

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明甫、副主任兼副秘书长王治水,泰安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尹衍祥等同志参加座谈。

              

          (山东省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