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砥砺奋进 共筑中国梦”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欢度重阳文艺汇演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8日

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

10月25日,以“砥砺奋进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欢度重阳文艺汇演在八百人大教室举行。本次文艺汇演由中国人民大学关工委秘书处、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主办,学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各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4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1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其中4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演出的组织和筹备,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副校长吴晓球出席活动。

张建明代表学校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对老同志们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还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近期80周年校庆、“双一流”建设和发展情况,希望老同志们发挥“传帮带”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发展,继续支持学校的各项事业。

由离退休教工舞蹈团与信息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的学生们共同表演的舞蹈《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以及离退休书画研究会和学生的书法表演节目《老少传情》,展现了人大老中青三代人大人薪火相传、互敬互爱、共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赤子情怀,体现了浓浓的人大“老少情”。

由学生艺术团键盘乐团带来的手风琴表演《金曲联奏》,为老同志们献上了重阳佳节的深深祝福。

诗朗诵《红色家书》从人大博物馆的两万余封红色家书中选取了冯庭楷、许英、胡华三位革命前辈写给亲人的书信,通过演员声情并茂的朗诵,带领现场观众穿越历史烽烟,走进普通共产党人的内心,深切地感受到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对家人亲友的深厚感情,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精神与感人情怀,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离退休老同志们表演了舞蹈《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合唱《我爱你中国》、太极拳、独唱《儿行千里》、时装秀《草原的月亮》、舞蹈《中国梦》《京剧联唱》、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等节目,演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老同志们各抒所长,通过各种形式的表演,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赢得了观众们热烈掌声。

81级校友李启章代表校友向离退休教职工们表达了重阳祝福和敬意,并赠送书法作品。

最后,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歌唱祖国》,在激越昂扬的歌声中,文艺汇演落幕。本次文艺汇演搭建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平台,离退休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为完成新时代的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