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助威冬奥进入新时代 青少年文体展示活动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11月5日,深秋的北京色彩斑斓,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广场红旗飘扬,充满欢声笑语。在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助威冬奥、进入新时代——2017青少年文体展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为喜庆的气氛增添了一抹朝霞的色彩。

这次活动是由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支持,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及北京玖贰捌营地信息科技研究院联合承办的。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东鸣、秘书长滕毅,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伟、秘书长付晓辉,朝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等领导出席。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东鸣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彰显新时代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展示我国青少年迎接新时代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同时传承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发展趣味体育运动,为北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助威。

伴随顾秀莲主任宣布活动开始,由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第一中心小学表演的中华民族风大鼓的震撼气势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同时也充分表达了我国青少年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对中国进入新时代的美好憧憬。震天的鼓声响彻公园上空,助威2022年北京冬奥会。

活动仪式上,全体人员高唱国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致辞。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第一中心小学学生代表青少年宣读倡议书。

本次活动所展示的节目别具特色、生动活泼、精彩纷呈。有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带来的团体舞蹈《金色秧歌》、《刀锋》,有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学校带来的《篮球春风》,北京市宣武少年宫、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小学联合演出的《欢乐太平鼓》,北京市怀柔庙城学校带来的《轮舞飞扬》,北京市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北京市石景山电厂路小学联合演出的太极功夫扇表演《藏龙卧虎》,北京市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带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二魁摔跤》,北京延庆滕蕊舞蹈培训中心以及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联合带来的舞蹈《雪之恋》,北京市昌平区二一学校带来的趣味体育项目《沐浴阳光做健康快乐足球少年》,北京博凯智能全纳幼儿园带来的《动感啦啦》,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第三小学带来的童声合唱《心愿》以及舞蹈《中国梦中国娃》,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第二中心小学带来的《武术少年风》。学生们的表演花样翻新、丰富多彩、美不胜收,观众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赞叹声,活动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步入演出场地中央同所有演出人员共同高唱《歌唱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威。活动在《小小少年》的欢快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得到社会爱心文艺工作者的支持,他们无报酬参与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同声高歌。有近千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演出。展示节目共十五个,其中文艺类节目七个、趣味体育类节目七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类节目一个。

国家教育部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西城区、朝阳区、怀柔区、昌平区、大兴区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关领导以及参加演出学校的领导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