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黑龙江拜泉县关工委举办“欢歌逢盛世 迈进新时代”艺术展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10月27号,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关工委、老干部局、教育局、广电中心承办的“欢歌逢盛世  迈进新时代”拜泉县关心下一代艺术展演颁奖晚会在县影剧院举行。县委书记刘雁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孟繁久、县政协主席王民发等领导观看了演出并为获奖节目及演员颁奖。

    

      开场舞《黑土情》拉开了艺术展演帷幕。舞蹈演员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用心表达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好政策的坚决拥护和无限赞美。情景剧《博爱》纪实性地再现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扶贫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充分展示了基层工作的艰辛不易和酸甜苦辣,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518老年艺术团的表演唱《老两口脱贫致富谱新篇》表达了老党员拥护党的领导,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正能量,率领群众摆脱贫困的决心。群英社区老年艺术团的表演唱《逛泉城》真实再现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拜泉县发生的巨大变化。一首男声四重唱《迎接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和泉花老年艺术团创作的男声表演唱《说说咱的心里话》唱出了我县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向往,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这次艺术展演共有328个节目参加比赛,参演人员达到2000多人次,上至耄耋老者,下至五岁幼童。关工委“五老”积极踊跃参加,涌现出了一批老同志独立创作、自编自演的优秀节目,如退休教师张复兴创作的三句半《喜迎十九大》、表演唱《老两口脱贫致富谱新篇》;公安局退休干部赵克宁创作的表演唱《喜唱扶贫笑开颜》、表演唱《织网歌》;二人联合创作的小合唱《扶贫队员之歌》; 兴华乡中心学校退休教师李平创作的表演唱《逛泉城》;群英社区艺术团赵常辉、张莹创作的男声四重唱《迎接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等节目,表达了“五老”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富民政策,歌颂拜泉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并积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正能量的热情。

 

    展演自10月17日开始,历经十天,经过七场初赛、三场汇报演出,共评出了优秀组织奖、优秀创作奖、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辅导员奖等各大奖项。